练习倒立

CRUSH IS JUST CRUSH❌

写得渣,对不起双虫组两位小可爱,求轻喷😝

人类这种生物总爱在夜晚自省,Peter盯着窗外的月亮,把各种问题纠结了一遍,最后还是不可避免地想到了Mantis。

Mantis Mantis Mantis,他无意识地念叨了一遍又一遍。真傻,一边吐槽着自己,一边又小心翼翼地默念,Mantis and Peter,即使明知道没人会听见。

他们的初见相当尴尬,尝试从紫薯怪手里拯救宇宙,但是失败了,不得不一起和死亡打了个照面。后来回到了地球,回到他平常的生活中,又和过去有微妙的不同。Mantis来了之后他没再丢过书包,没课的时候两人会窝在沙发里刷剧,Peter带她尝试了生命中第一个三明治,帮她在房间里做了个蛛丝蹦床,教会她使用网络,阻止过她抢劫地下金库,在她成为死宅的路上拉过一把。

可梳理起来,他们不过是恰巧共同打过怪兽的玩伴,Mantis不幸的童年中没有玩伴的位置,可是或早或晚,她会有朋友,并肩的战友,共度余生的亲人。他们都将比曾经的玩伴重要得多,而当年玩伴的记忆会随时间蒸发消失,不留痕迹。

Mantis不属于地球,你知道的。她的母星没人知道,能勉强称为家的星球早已不复存在,她的家是银河护卫队,是广袤宇宙。地球再特别,也比不过宇宙的无限可能。对玩伴再不舍,她总归也要回归家人身边。

或许某天会有一个来自她的母星的使者,告诉她她必须回去继承这个星球,又或许她终其一生也弄不清自己的身世。或许她会在旅途中经历很多,会遇到老老少少,男男女女(甚至更复杂的性别)。相遇,大笑,醉酒,痛哭,拥抱,接吻,告别,重逢,在废墟上跳舞,在宇宙尽头的酒馆看夕阳,在危机关头艰难捡回一条小命,然后接着上路冒险。她的未来有无限种可能,但没有一种包括地球人Peter。

Crush is just crush,你知道的。青春期的激素作用,你又不是没经历过。你还会对别的女孩子有crush,而这不过是人生中众多的crush之一,多年后相遇被一笑而过的莽撞情愫而已。

既然已经想清楚了,就该在事情太过尴尬前趁早放弃,起码还能维持一起吃垃圾食品刷剧的交情。

门外响起谈话声,是Mantis和Groot从超市回来了。蜘蛛的听力让他能轻易听清他们的每一句对话,可他完全不想听,只想把头埋在枕头里假装外面的一切都不存在。

讨厌的激素作用。

“Peter,能开下门吗?”门外是Mantis,艰难地抱着几十盒冰激凌,略显狼狈,她的半张脸都被阴影挡住,但仍能轻易看出她笑容灿烂,眼眸发光。

“Groot说你一定会选Stark口味的,但他们新出了蜘蛛侠口味的,我不确定你会喜欢哪个,所以都买回——”

她的话被一个拥抱打断了,一个突然,尴尬,姿势别扭,隔了几十盒冰激凌的拥抱。

“去他的crush”Peter心想。

评论(4)

热度(6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